返回
顶部
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吉林省委研究型机关建设2017年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自2009年以来,民建省委坚持不懈开展研究型机关建设,机关干部综合能力和机关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总结经验,明确方向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研究型机关建设,特制订2017年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机制,研究型机关建设的重点继续由学习知识向研究问题转移,从研究现实问题入手,丰富知识,学以致用,促进研究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机关服务能力持续提高。

二、目标要求

各处室继续坚持原定的课题方向:组织处研究方向是 “三农”问题;经联处研究方向是职业教育问题;办公室研究方向是微观经济运行(项目管理);宣传处研究方向是社会保障问题;调研处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运行的财政税收。通过带着问题的学习、研究,使机关干部熟练掌握调查研究选题、制订调研方案、组织调研活动、撰写及修改调研报告等方法和途径。学会利用科学知识认识、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三、推进措施

1.选择研究课题。结合本处室研究方向,调研课题可以从民建中央、中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中筛选,或从省政协年度协商安排中确定调研方向。也可以选择民建省委已有的团体提案进行深入调查,系统研究。还可以由导师出题,与市级组织、专委会联合确定调研题目。

2.交流读书报告。各课题组都要在导师指导下,围绕课题方向去读书。用读书的收获,指导调查研究实践,从中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将整个过程形成读书报告,把一个人的收获变成大家的收获,全面提高机关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刘一娜

浏览次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