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学习实践活动

通化市委会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4-09-26
作者:通化市委会
 

 

思想宣传工作是市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性工程,是加强会员思想教育、树立党派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市委会用时代要求审视思想宣传工作,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贯穿于自身建设及履行职能工作中,积极探索思想宣传工作的新思路,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

一、积极与当地各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市委会高度重视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每一次活动不论大小都请记者参加。大活动进行报道,小活动就留存资料,每年制作一个会务活动光碟,截止目前已经制作了15个光碟,保留了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的每一次影像资料,并复制出来送给统战部门和基层组织,在召开市委会和全委会上播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44月,市委会与市电台合作,以民建会员为代言人,制作出公益广告在市电台播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很好地为民建进行了对外宣传,由于效果超出预期,市委会准备下一步与电视台合作,进一步扩大影响。

二、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使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届委员会以来,在王平主委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对思想宣传工作更加重视,先后制定了《市委会学习制度》、《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制度》等,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的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并积极参加理论征文活动。在2012年省政协开展的“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征文活动中,共评选出20篇优秀文章,其中仅有的两篇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的获奖文章,一篇是主委王平撰写的《浅谈人民政协如何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一篇是副主委米俊撰写的《凝心聚力 为和谐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均刊登在省政协《学习》杂志上,并被全国政协《理论与实践汇编》和省委会《会员之友》转载。在《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制度》中明确规定了宣传报道的量化指标,大大提高了各基层组织进行思想宣传的积极性,促使宣传报道工作实现的新的跨越,两年来市委会共在民建中央网站、《民讯》、中共省委统战部《统战纵横》、省政协《学习》杂志、《协商新报》、省委会网站、《会员之友》等媒体发表论文、调研文章、宣传报道等稿件155篇,同时,市委会机关也在省委会2013年宣传工作表彰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二等奖,受到省委会的通报表彰。

三、以厂长经理协会及创社会服务品牌为突破,不断扩大民建的影响力

市委会在1998年成立了以民建会员为骨干的厂长经理协会,以协会为平台,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企业家为会员讲课20余次,每年不定期邀请税务专家为会员讲解税务知识;不定期举行企业家联谊会,为企业家会员解决了在企业经营中遇到难点问题。组织厂长经理协会成员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国资委、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座谈,通过座谈,既让企业家们了解了中共市委、市政府的相关经济政策,又使企业的一部分实际困难得到了解决。多年来,先后帮助二道江双龙集团、集安益盛药业等四家企业与中国证监会专家评审团主要成员建立联系,保证了企业顺利上市。先后帮助通化石油工具有限公司、金马药业、腾龙保健品、华辰药业等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2800万元。通过厂长经理协会这一有利载体,在为企业的经营提供了有利的发展平台,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的同时,也在中共市委、市政府及我市的企业界进一步扩大了民建影响力。

在思想宣传工作上,市委会还注重以创社会服务品牌为突破口,在社会上树立民建的良好形象。我市是全国著名的“双拥”模范城,而民建在“双拥共建”中又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与多个驻地部队建立了“双拥共建”关系,在为驻地官兵的饮食、后勤服务、官兵家属的再就业安置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市委会还与英额布村、杨宝沟村、通化市光荣院等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在社会上提高了民建的声誉,扩大了民建在企业界、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至目前有大量的企业家等各界优秀人士要加入到民建中来,为市委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后备人才。

 

浏览次数: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