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二十大

辞旧迎新话未来 锐意进取谱新篇

——省直省农科院支部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李毅丹
责任编辑:张睿航

2022年12月2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正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民建省直省农科院支部组织召开了全体会员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两个中央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在总结回顾2022年支部工作的基础上,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支部主委徐世艳主持。

会上,徐世艳、张强、李毅丹分别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这一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响鼓重槌地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党的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为全面促进吉林省农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曙明、张树敏、陈群、苏颖、尹云飞、杨双、邢跃先、林春晶、李洋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支部未来建设与发展、农业科研与市场、农业安全与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奋斗促发展、农业生产与碳达峰、疫情后农资价格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如何提升我院玉米品种市场占有率、疫情后民生问题的保障以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建言献策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徐世艳强调,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以“四新”“三好”为抓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支部会员要在各自岗位工作中,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多交流、多学习、多提问,敢建言、能献策、群策群力,为我院和民建赢得荣誉。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的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党派制度建设。在民建省委会和院党委领导下,加强与兄弟党派的交流沟通,吸收新的理念,围绕“三农”领域新时期重大战略任务,多提一些国家战略层面的农业发展战略建议。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多开展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创建学习型农业特色支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和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得到了民建省委会、省直工委的指导和支持,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