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二十大

肖辉山:击鼓催征正当时 奋楫扬帆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肖辉山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把握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作为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我将团结带领机关同志,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做到学以促思、学以致用、学以为民、学以明责,充分发挥机关枢纽作用,带动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尽快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等学习活动,并制定实施方案,引导各级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结合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谋划开展特色活动,切实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将“综合会员之家”切实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迅速贯彻落实学习要求,制作专题学习展板,引导广大会员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统一思想与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相结合,将凝聚力量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助推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民建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浏览次数: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