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文苑

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祝光
责任编辑:张睿航

75年前,中国民主建国会在重庆成立。自成立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织带领广大成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各类企业、教育和研究部门、政府和社会管理等各个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力量。

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长期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致力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为师,与时俱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重温会章会史,让我再一次近距离感受民建的峥嵘岁月和光荣历史,心中澎湃起更大的激情,也对处在新时代的年轻一代的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新的认识。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继承老一辈民建人“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优良传统中,进一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坚持强本固基,不断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我2009年入伍,2013年参加工作,到加入民建成为一名会员,这一路走来,我一直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加强政治学习,了解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个人素养,提升自己作为基层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为群众办好实事。恰逢民建成立75周年和省委会成立40周年这一契机,我要进一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身,实现自我价值。

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基层工作涉及民生,而工作岗位上的我更加贴近群众,因此,更应该解群众所惑,忧群众所忧。在日常工作中,我总是对群众笑脸相迎、热心办事,保障群众利益,做到群众少跑动。在工作和学习中积累的经验,让我有了更加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应对各种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面对各种困难。

坚持以人为本,遵从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伊始,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国家的一名工作人员,有义务也有责任挺在前面。疫情期间,在包保小区执勤,做到家庭情况人员来往心中有数;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保障居民生活区安全;发放政策文件并进行宣传,确保小区居民意识提升等。同时,还投入到两家子镇一帮三的扶贫工作中,保障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这一路走来,群众的利益是我最大的工作任务,今后,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顺境不怠,逆境不沉。越是艰难越向前,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概和决心,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牢记初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最积极的精神面貌,为大安的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系白城市会员)


浏览次数: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