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建省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刘淬雯/文 张瑞元/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省委委员“五种能力”,民建吉林省委5月2931日在长春市春谊宾馆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民建省委委员,各市级组织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干部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会主委贾晓东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林萍作了《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邀请吉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雪雁作了《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为纪念响应“五一口号”75周年,弘扬民建优良传统邀请了省政府参事、民建省委会一级巡视员、原专职副主委赵暘作了题为《重温光辉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纪念响应‘五一口号’75周年》的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班还结合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长春市“综合会员之家”。

培训班结束前各市级组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期参政党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座谈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感悟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达到了凝聚共识、强基固本、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统领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贾晓东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赓续优良传统,筑牢多党合作政治根基;发挥民建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内部监督,严守纪律底线。

贾晓东最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参政党更加光荣的使命,新形势新任务对民建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