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贾晓东主委率队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依娜/文 倩雯/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9月14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贾晓东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林草局、省中华职教社、民建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白山市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同时就“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进行实地调研

在白山市,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江市大栗子街道望江村、花山镇五人把村和珍珠门村,靖宇县景山镇三角窝石村、新胜村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听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十九大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弱项、相关意见建议及立法建议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还来到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新形势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与农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农村职业教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农村职业教育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的办学方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贾晓东主委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精准施策,走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要突出重点,做到规划先行,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办法,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民建省委调研处处长刘一娜,民建省委科教文化委员会主任、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职教研究院副院长张祺午参加了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