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建省委召开2021年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翟睿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专委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全省各级专委会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以履职能力提升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和内生智库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省民建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9月13日,民建吉林省委专委会工作会议在清华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贾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赵暘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李敏花、夏娟(兼秘书长)、张荣生、王金键出席会议。

会上,理论研究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企业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科教文化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委员会等8个专委会近三年工作总结,交流了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的特色经验、先进做法和创新思路。

贾晓东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是民建省委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各专委会工作经验和成果,推动全省民建各级专委会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发挥专委会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同时,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三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各专委会作为民建省委的参政议政主力军和内生智库,积极发挥了自身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出了突出贡献。

就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针对专委会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贾晓东主委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筑牢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政治基础。贾晓东主委表示,要积极整合资源,发挥集体智慧。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委会要发挥专业优势和整体功能;要强化联合调研机制。贾晓东主委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研。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提高选题的精准性;要充分做好调研准备;要做好调研论证,不能以偏概全,提高调研成果的权威性。贾晓东主委提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完善专委会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和保障机制;要充实专委会队伍,提高人才支撑能力。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民建吉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会前印发了《民建吉林省委专委会工作会议材料汇编》。

民建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市委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51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