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建省委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张睿航/文 张瑞元/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8月11日,民建省委九届十次常委会在长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贾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民建十一届十五次中常委会议精神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汇报了省委会机关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辽源市委会、松原市委会、农业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汇报了换届以来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吉林省委关于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建吉林省委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民建吉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贾晓东主委对贯彻会议精神、更有效地推进下半年民建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民建工作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

第二,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换届人事安排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二是严格落实换届政策的规定,按照目标综合考虑人选,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三是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会章和换届指导意见的要求。四是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从民建自身建设大局出发,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第三,要整合资源,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当前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前瞻性的谋划和系统性的思考;要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力量,建立参政议政的办法制度;要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人才优势,有针对性的引进吸收专业人才,充实参政议政的智库;要进一步发挥好市级组织参政议政的整体功能,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

第四,要发挥民建界别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地要组织发动会员参与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帮扶工作中,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积极做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要充分调动联系点当地内生动力,围绕产业发展做好造血工作,把民建中央和中共省委交给我们的这项政治任务开展好。

省委会副主委赵暘、李敏花、夏娟(兼秘书长)、张荣生、王金键及省委常委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