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建省直工委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文/郎莉娜 图/张瑞元
责任编辑:张瑞元

 


4月23日下午,民建省直工委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在清华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贾晓东,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赵暘,民建省委副主委王金键出席会议,省直工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负责人以及省直部分骨干会员参会。


会上,赵暘作了《民建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省直工委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出席会议领导为在2020年省直“一人一议”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颁奖,社科院支部等13个支部荣获“支部组织奖”,财经支部等9个支部荣获“支部贡献奖”,韩庆强等59名会员荣获“先进个人”奖。会上,贾晓东主委作了总结讲话。


贾晓东主委首先肯定了省直工委2020年积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团结带领各支部和广大会员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民建力量。同时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代表民建省委向受到表彰奖励的支部和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民建事业付出辛勤努力的省直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谈到2021年工作,贾晓东主委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还是民建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省直工委面临换届,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有效统筹、合理布局,做好各项工作,他讲了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党史、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制度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把各支部和广大会员的共识凝聚起来,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省直民建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今年是省直民建组织换届年,这是事关省直民建组织长远发展的大事。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提高“五种能力”为目标,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以换届为契机,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省直班子的整体实力和工作合力。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认真落实《民建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实现新老交替的基础上,搞好政治交接。新一届省直工委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三个文件,严格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要求,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严格把握会员发展标准和工作程序。实施“人才强会”战略,突出发展质量,补齐人才结构短板,积蓄人才力量。

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民建“会员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会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三要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能力。今年是民建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这是新时代、新阶段加强参政党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质量的当务之急。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横向联合的“大议政”格局。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借助社会资源,建立参政议政外脑智库。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四要发挥界别特色,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要把握时代脉搏、找准服务方向、不断丰富社会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发挥民建组织优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关注社会老年群体;注重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帮助会员企业破解难题走出困境,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引导会员企业加强合作、抱团取暖、互利共赢。

贾晓东主委最后强调,2021年是省直工委换届之年,也是省直民建工作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各项会务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建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