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建省委围绕推动碳纤维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刘一娜/文 张惠军/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0月22日,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带领由会内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围绕推动碳纤维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民建省委副主委、吉林市委会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吉林市委会副主委李玉国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是民建省委和吉林市委会就推动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的一项联合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精功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原丝生产车间、碳化车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刘宏伟关于国内和省内碳纤维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产品配套、降低能耗等方面问题,以及“十四五”时期企业产业发展规划的介绍。

调研组成员民建省委经济委副主任、融合通集团董事长林向阳,民建长春市一汽委员会副主委、一汽解放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本部质量保证部开发质量室主任蒋岩,民建省委经济委委员、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崔剑峰,分别从碳纤维产业链延伸方面、与汽车产业的对接方面、碳纤维产业的研发投资方面,对推动“十四五”时期碳纤维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暘副主委指出,碳纤维是高科技的新兴材料,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十四五”时期,我省要继续加大碳纤维材料的研发力度,拓宽碳纤维材料的应用领域,不断延伸产业链,培育以碳纤维为主要材料的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碳纤维产业,使碳纤维产业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建省委调研处处长刘一娜、民建吉林市委宣传处处长张惠军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