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牢记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贾晓东主委带队赴民建会史馆参观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张瑞元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民建省委成立40周年,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9月24日,民建省委主委贾晓东带队,民建省直工委、民建长春市委一行50人到位于吉林市的民建会史馆参观学习。民建省委副主委赵暘、李敏花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支持。

民建会史馆由民建省委和民建吉林市委联合创办,坐落于有着百年历史的吉林市河南街中心地段,是我省唯一一座由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建设的会史馆。会史馆建筑面积301平方米,布展面积155平方米,馆藏史料丰富,分为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民建吉林市委、民建吉林市委移动会史馆四个展区。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反映民建与中共通力合作并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图片前,在展现毛泽东与黄炎培延安窑洞对的蜡像前,在承载着我省民建历史的一件件实物前,在集中展示我省民建不断建设发展和积极参政履职的图片前,贾晓东主委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他认真观赏每一个细节,时而向讲解人员咨询展品的历史背景,了解相关事件的来龙去脉,时而和身边的会员交流参观感受。

贾晓东主委指出,参观民建会史馆目的就是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他强调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民建省委成立40周年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不忘初心,为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实会员力量,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国家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作用。面对疫情影响,民建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民建先辈的事迹让人感动,此次参观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必将用实际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后,会员们参观了吉林市博物馆。


浏览次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