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刘雪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对关系”,既有宏观理论层面创新,又有微观际层面指引,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目标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一、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使命初心

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省直生态一支部主委,同时也是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和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我深刻体会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早在1939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说:“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历史充分证明,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胜利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朝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我一定努力继承建先贤矢志不渝,救国图强的光荣传统,始终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参政议政、公益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贯穿于支部今后各项工作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取得了伟大成就仍然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对标共产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秀品格坚持开展好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团结引领支部会员传承政治薪火、发扬光荣传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断提升“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汇聚民建力量致力社会进步

“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我和支部的同志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大局,努力把统一战线的“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圆立足本职工作,砥砺进取、开拓创新,做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排头兵,切实发扬生态一支部立足“生态强省”的设立初衷,发挥民建经济界为主体的人才优势,及时反映和关注民生难点点问题,推动吉林省经济振兴和社会进步。

我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之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统战工作新理、新思想、新发展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对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有了更明确地掌握。今后一定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己经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联系起来,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思想学习,充分调动全体会员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紧抓机遇,踔厉奋发紧紧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生态强省”战略,积极贡献民建智慧、发挥民建力量。

郝明金主席在民建吉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这将是对我和生态一支部全体会员的鼓励和鞭策,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我们同心同德、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省直生态一支部主委


浏览次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