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学会史鉴古知今 守初心励行致远

——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赴吉林市参观民建会史馆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徐政 朱家萱/文 郑振林/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多次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为不断提升会员思想觉悟,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民建基层组织间的沟通协作,9月24日上午,民建梅河口市委会经济一支部会员在支部主委唐铭隆副主委郑振林带领下前往吉林市参观民建会史馆开展联谊活动。民建吉林市委会副主委李玉国秘书长郭艳萍对支部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支部会员张影于妍妍王海娜、郭松,会友朱家萱参加活动。

吉、梅两地会员同参观了民建会史馆。该馆是省内唯一一家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兴建的史馆,是民建吉林省委会和吉林市委会联合建设的。在筹建过程中,民建吉林市委会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大量心血,为广大会员提供了展示民建光荣传统的生动教材。

大家从翔实的图文、珍贵的展品中领到民建成长历程的艰辛不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以及各个历史时期的民建人与中共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坚守。会员们边参观边交流,深深被民建先贤的精神所感染,对自身职责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进一步增进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

唐铭隆指出,希望会员认真学习会史,不忘入会初心,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重视社情民意调研,强化责任担当,并将其融入实际工作和履职行动中去勇挑重担,自我加压,推进自身建设,在组织内外发挥模范作用,履行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

会员们一致表示,重温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再次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通过学习前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结合本职,将会把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会、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赓续发扬下去。

携手共建促发展,友好交流结同心。参观结束后召开两地联谊座谈会。唐铭隆在座谈会中总结了此次交流活动带来的宝贵经验和丰富收获,并诚挚邀请吉林会员们来梅河口做客。大家纷纷表示,吉林与梅河口山水相连,脉相亲,两地一家人要常来常往,共同交流,提升成长。同时按照民建中央要求,严格落实民建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进一步坚定助推吉林民建事业、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浏览次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