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建省委会承办吉林省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张睿航/文 张瑞元/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923日,民省委会承办的吉林省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长春举行。民建省委会主委贾晓东,中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辉,台盟省委会主委孔令智,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封雪梅,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陈丽芳、秘书长赵海峰,台盟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秘书长徐昕,民革省委会秘书长郭丰文,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夏娟、张荣生、崔岳春、任喜荣,民建省委会原副主委赵暘、秘书长肖露,以及省级各民主党派部分新任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夏娟主持。

报告会邀请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丁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兼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报告。丁彬的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起,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历史必然,用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大课题。对与会人员从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引发对未来发展之路的思考,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要深刻领会党史的重大历史价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永葆初心,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学透党史,真正明辨哲理、领悟真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滋养,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成就伟业的光辉历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承担起参政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