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思源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思源工程

白城市委会开展“爱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田春宇
责任编辑:张睿航

12月16日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的日子,也是白城民建奉献爱心的日子,白城民建这一天定为“爱心日”。今年,在第十三个爱心日来临的日子,白城民建组织会员来到镇赉县公和勒村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活动,并走访了五保户、低保户等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和勒村书记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白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翟喜林对公和勒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大家多关心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多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目标同向、凝聚合力,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提升境界,真正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认识上再提高,观念上再转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五保户和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五保户徐德龙高兴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他们已顺利脱贫,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秸杆扶贫车间调研时,翟喜林主委强调: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特色,产业带动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法宝。当地乡镇坚持以产业扶贫为主导,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有效带动了贫困户的脱贫增收。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任务艰巨,我们要牢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初心,在产业扶贫这个关键节点上想真办法、下大力气,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想方设法延长产业链,促进镇赉农业产业增效升级,要结合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确保贫困群众短期增收有方,长期致富有门,在脱贫攻坚路上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本次“爱心日”活动,是白城民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小小缩影,今后,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传递爱的正能量

白城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明华洮北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谷晓飞及各支部主委参加活动。


浏览次数: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