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企业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家园地

勇于突破 抢抓机遇

——在民建省委企业家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韩丹

2018年11月1日,习总书记在北京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为感动,深受鼓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释放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他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朴素的话语是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认可,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我们踏实做企业的信心。不仅如此,总书记针对民营经济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给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6项政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的信念。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民建吉林省委的指导下,佐丹力集团稳步发展。2017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3.41亿元,纳税5.4亿元,正在建设的佐丹力159健康产业园,达产后将实现年产8000万盒“佐丹力159”素食全餐,消耗杂粮8-10万吨,解决就业人口500余人,企业相继获得了长春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长春市名牌农产品等。然而,市场环境日新月异,若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总书记提到的公平竞争环境至关重要。

佐丹力159素食全餐产品一经推向市场后,假冒、仿造的“159”随之而来且层出不穷,严重扰乱市场,误导消费者。这不仅让品牌遭受不公平的市场竞争,而且长远看,最终伤害的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正如总书记所说,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进行客观分析,坚持辩证思维,勇于突破,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对此,佐丹力集团积极地应对,不仅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专项“打假”工作组织,也设立了法务部,加大打击假冒、仿造的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坚决维护消费者利益。我们也希望地方党委和政府也能为我们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同时,不忘总书记嘱托,抢抓机遇,夯实企业内功。今年9月、10月企业相继获得了三大权威认证:BRC认证、ISO22000认证、HACCP认证,也标志着佐丹力在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上已与国际一流企业比肩。今年10月份企业还参与了由长春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组织并联合10余个相关部门开展评选的长春市市长质量奖的活动,企业引入卓越绩效模式后全面提升了集团的管理水平。吉林省有众多高校的人才资源,企业与吉林大学合作成立了“吉林大学佐丹力健康食品研发中心”,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可以有效的加快科研创新成果的转换能力。不仅如此,企业更以国际化一流企业为标杆,不断提升经营能力与管理水平,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创新创造能力,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好准备。

本次习总书记亲自主持民营经济座谈会,是给我们民营企业家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寄予了殷切希望,民营企业家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和使命,不负总书记期望,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专心致志谋发展,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努力实现产业报国。

“佐丹力159”是沐浴改革开放的时代春风,在“互联网+”政策下迅速成长起来的,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扶持。佐丹力集团始终坚信并感恩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政策,感谢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未来的工作中,佐丹力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依法经营、创新发展,带领全体员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成果,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公益慈善事业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系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张瑞元

浏览次数: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