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企业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家园地

倾听会员声音 助推企业发展

——长春市委会召开企业家(生产制造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张迪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健康成长,7月21日,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召开企业家(生产制造业)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辉山出席会议,秘书长关连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建一汽科技专家团队、民建市委经济委员会管理专家团队、民建证券服务专家团队依次进行专业服务领域介绍。 

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一汽基层委员会主委、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开发质量主任蒋岩介绍了一汽科技专家团队成员基本情况,就下一步义务帮扶企业家会员等工作构想向企业家进行说明。 

民建长春市委员会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处处长朴英就民营企业运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等申报,以及扶持和认定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总工程师沈弘悦就吉林省的融资和物流管理发展情况和成功案例进行介绍;吉林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博导曾小华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应用阐述了制造业创新的重要性。 

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倪津、东方证券长春自由大路营业部总经理曲敏睿在证券交易、企业上市等领域为企业家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随后,与会的民建企业家会员介绍企业经营现状、发展形势,并从企业经营、开拓市场、政策制约、劳动力紧缺等方面提出了经营管理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三个专家团队的会员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国家政策、经济形势、技术创新、市场需求、未来发展等领域,点对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并表示要同企业进行对接,持续帮助企业,深入调研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有针对性地提出真知灼见,座谈氛围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最后,肖辉山指出,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由于各位专家在技术、金融、政府宏观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倾情付出和支持,广大会员企业家的积极参与,让会内有了更好的融合和交流的平台。肖辉山还指出,助推企业发展,不能走过场,不能流于形式,要精准有效,追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实现会内专家和会员企业的精准对接。

肖辉山还对专家和企业家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把握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关注国家时事,学习了解宏观政策,进一步提升发展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希望坚持合作互助,形成发展合力。要充分挖掘会内资源,整合会内的专家和企业家的力量,通过共同努力发挥优势作用,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运用会内的新媒体、新的市场思维等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三是希望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准有效。市委会要充分发挥好主导作用,把这次座谈作为服务会员企业的一个开端,下一步还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把问题实实在在地找准摸透,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让活动取得持续性的实际成效,还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要结合会员提出的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围绕绿色矿山等问题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成果。 

关连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倾听从事生产制造企业的会员声音,建立起会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机制;为生产制造业会员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搭建精准高效服务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形成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下一步,要进一步把活动做实做好,助推企业更好地发展。


浏览次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