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情系灾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情系灾区

践行“感恩行动” ——抗洪救灾吉林省民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0-08-12
作者:刘淬雯
 

728,一场历史罕见的大洪水肆虐吉林大地,广大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和损失。在灾害面前,民建吉林省委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奉献爱心,表达真情,履职尽责,积极践行“感恩行动”。

730下午,民建吉林省委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民建吉林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入抗洪救灾斗争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的斗争中,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在省内民主党派中第一个发出抗洪救灾的通知。由于时值周末,文件邮寄时间较长,民建省委立即采取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将通知精神及时传达给十一个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

通知下发后,民建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在抗洪救灾的过程中也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731省直工委向向各支部和全体会员发出通知,要求支部排查会员、会员企业受灾情况;号召会员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捐款支援抗洪救灾;组织会员积极反映与抗洪有关的社情民意。

吉林市是这次洪灾的重灾区,咆哮的洪水冲毁了永吉县城,许多村屯夷为平地。洪灾就是命令,民建吉林各级组织第一时间自发的组织起来,支援抗洪救灾。他们购买食品、矿泉水和一些药品,趟着一、两尺深的泥浆,紧急将物资送往口前镇灾区。

83,在由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爱满江城 重建家园》——吉林市抗洪抢险赈灾晚会上,省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吉林市福源馆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亚坤捐款50万元;吉林市华日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莫英志捐款5万元;吉林市保康药业总经理田立萍捐献物资15万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大女杰、康乃尔集团公司董事长宋治平在会上捐赠善款3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到目前为止,在这次洪灾中宋治平和她的康乃尔集团公司已经累计捐款物566万元。企业家的善举,充分体现出民建会员,爱祖国、爱家乡,致富思源的感恩精神。

731,通化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部分地段洪水成灾,市区供水管道设施全部被暴雨冲毁,造成严重的财产经济损失,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民建通化市委会机关积极主动与东昌区东昌街清真寺社区取得联系,为他们送去急需的防汛物资油毡纸,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进入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民建长春市委积极号召,动员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斗争中来。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在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家抗洪救灾回报社会感恩行动中,首批捐款就达50多万元。针对抗洪前线急需救灾物资的情况,他们还组织会员捐献了75000个纤维编织袋、15000平方米五彩纤维布、3吨铁线,价值6万多元的救灾物资,及时送往抗灾第一线。

民建省委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款,86日先期将捐款汇到省民政厅指定帐户。

89在民建省直工委的捐款仪式上,各支部的代表来了,刚从抗洪一线回来的会员来了,老年会员来了,出差在外的会员委托同事前来捐款。会员的行动也感染了他们所在的单位和集体。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王欣,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委员程德龙的影响下,长春鸿达高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金鹰智谷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派来代表前来捐款。省人大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车秀兰此前已分别在省人大、民建省委机关捐了款,此次她又带头捐款。民建省委副主委李忠玉及很多会员在本单位已经捐款,此次再一次献出他们的爱心。

远在美国的老会员李敬东听说家乡遭到严重的水灾后,立即与在长的老年支部会员联系,让在长的家人捎来了他的捐款,这不仅仅是一份捐款,更多的是民建会员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心系家乡的一份深情厚意。民建会员、吉林市德霖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德刚获悉灾情后,他主动联系民建组织和中共区委统战部,提出要捐款捐物。当工作人员提出给他出具捐款证明,并告诉他可以抵消税款,被他婉言谢绝。他说,作为民建会员,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在家乡人民受灾受难时,捐款捐物是应该的,我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我不需要任何回报和好处。

在民建省委的号召下,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的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支援抗洪救灾,重建家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11日,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已经捐款捐物折人民币800多万元。

在危难面前,有一种力量和信念在支撑,有一种精神在迸发。这次抗洪救灾行动,是民建会员践行“感恩行动”,回报社会的体现,民建会员的行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目前我省抗洪救灾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灾民安置、水毁房屋、道路、公用设施、水利设施的维修、加固和重建,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民建吉林省委和广大会员抗洪救灾的行动也在延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民建会员用自己真挚的情感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灾区人民一起抗击灾难,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