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贾晓东主委赴吉林市调研“会员之家”建设并就作风建设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刘淬雯/文 张惠军/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9月24日,民建省委主委贾晓东赴吉林市调研会员之家建设工作情况,并就民建省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征求市委会班子成员意见。民建省委副主委赵暘陪同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民建省委副主委、吉林市委会主委李敏花,吉林市委会班子成员和省委会组织处全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贾晓东主委一行参观了吉林市直第三基层委员会和第一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听取了民建吉林市委主委李敏花汇报的市委会年初以来的工作,听取了市委会班子成员对民建省委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民建吉林市委各位副主委从加强会史馆建设搭建各种平台帮助企业应对疫情风险参政议政需要大联合如何发展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贾晓东主委充分肯定了民建吉林市委的工作,指出市委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筹集资金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了力量。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把握好政治方向、政治态度、政治立场,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建设。三个文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方法、路径,对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课题,要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在组织发展方面,非公人士发展要按文件要求控制在20%以内,要发展企业营业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有一定规模、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士;要根据人才结构的需要,要三顾茅庐,主动出击,有针对性地发展高层次人士;要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注重选好德才兼备的“一把手”,年底前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任务;对会员之家的建设,可不拘泥于固定模式,鼓励探索创新,着重提高基层组织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可以与政协共同探索基层活动场所的共有共建共享。三是要发挥地区特色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省委会和市委会可以联合搞调研,发挥组织的整体合力,成果共享,提升参政议政整体实力。四是要做好帮扶会员企业工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供各种平台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搞好民建内部的资源共享,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贾晓东主委一行还参观了民建会史馆和会员企业——吉林蜂道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