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焕发新面貌 展现新作为

——民建十一大以来重点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09日 第 08 版)
责任编辑:张睿航

2018年1月6日,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8年1月6日,郝明金主席带领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在重庆重温民建创立、发展的历史,回顾民建光荣历程。

2022年4月21日,郝明金主席带队就“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努力做大蛋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点专题在北京调研。

2019年10月30日至31日,郝明金主席率领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组到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集体学习。

2022年10月25日,民建中央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民建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2021年8月30日,郝明金主席在湖南省长沙市柏家洲湘江生态恢复项目现场调研。

2021年11月16日,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京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9年10月31日,郝明金主席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19年4月24日至27日,郝明金主席率队赴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图为26日在忻城县民族中学,与“扬帆班”的师生亲切交流。

参政议政工作荣获奖项。

周汉民、谷树忠、叶青、张明华荣获“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2019年9月19日,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21年9月17日,郝明金主席率队赴河北丰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图为在民建会员企业元始农业考察燕麦种植、带农助农等方面情况。

2018年4月14日至16日,郝明金主席率队赴贵州黔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图为14日在新仁乡化屋“同心新村”考察。

2022年8月4日,郝明金主席到辽宁省大连市民建旅顺会员之家调研。

2019年9月9日至10日,民建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聚光福·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入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

2020年12月1日,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2年11月15日,吴晓青副主席出席民建会员企业与高校台生双向匹配共创行动平台启动仪式。

2019年8月23日,辜胜阻常务副主席在民建北京市委会机关就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

2021年民建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社会服务工作荣获奖项。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爱心明星向武汉交付106辆负压救护车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9月23日,民建中央联络部在京主办第22届两岸财经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形势下两岸经济合作机遇与挑战”。

2021年5月14日,李世杰副主席兼秘书长率民建中央机关干部职工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年5月26日-30日,李谠副主席在陕西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图为出席“爱心助梦·书香传情”助学活动。

2022年11月8日,2022年度民建中央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在京召开。

2020年9月27日,孙东生副主席出席民建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

“民建爱心超市”项目被列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典型案例。

[开篇语]

过去五年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民建参政党建设积极推进、履职尽责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是民建发展历史上承上启下、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五年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五年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五年来的每一次进步、每一项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历代民建人勤耕不辍的结果,是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五年来,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系统谋划、统筹开展各项工作;我们坚守合作初心,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受住了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心系“全面小康”,圆满完成定点帮扶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民建力量;我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五年来,我们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在理论上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想政治引领、履行职能、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调研建言;必须坚持发挥会的整体作用,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五个必须坚持”是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在五年参政党实践中得出的深刻体会、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规律认识,是指导开创未来民建事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长期坚持、传承不息,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广阔的时代舞台、光明的发展前景、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民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09日 第 08 版)


浏览次数: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