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孙进委员:推动普及零工现代就业

发布日期:2021-01-27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来源:彩练新闻
责任编辑:张睿航

加强数字吉林建设,是吉林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省政协委员、民建省直会员孙进认为,大力推动和普及零工现代就业,是我省加强数字吉林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一条新途径。

何谓零工现代就业?即指利用数字时代的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网红直播、网络代购、线上教育、线上诊断等多种方式,实现灵活化、科技化、现代化、时尚化的一种新型就业方式。

孙进认为,要将吉林的特色项目、特色资源和特色产品推出吉林、推向全国和全世界,离不开数字时代的各种推介、宣传和展示方式,而零工现代就业能够以就业效应带动品牌效应、规模效应、产业效应、集群效应,并产生叠加效应,打造吉林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何推动和普及零工现代就业?孙进建议,将零工现代就业人员的岗前培训纳入公益培训中来,以技工、技师类院校为平台,加大对零工现代就业人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同时,建立起一套鼓励发展零工现代就业的激励机制,调动农村人口开展零工现代就业、创业的积极性。

“建议各级网信监管部门对零工现代就业的内容、方式,以及就业平台、就业者的授权、资质和其他条件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合法就业、文明就业、科学就业、高效就业。”孙进说。


浏览次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