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积极参政议政 展现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在吉林省政协会上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1-01-27
作者: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24日上午,全省人民瞩目的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春开幕。在政协会议期间,民建会员积极履职,向大会反映社情民意,传递群众心声。

吉林省政协委员、民建长春市南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占海的视线始终聚焦在群众日常生活。《关于尽快解决我省无籍房产权问题的建议》《关于科学规范交通管理的建议》……近年来,他提出的多份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答复,很多建议被采纳,令群众生活发生崭新变化。

去年以来,李占海走访调研了长春市内数十个居民小区和物业公司,多方听取意见。今年,李占海继续关注百姓生活,带来了《关于规范物业行业收费标准的建议》和《关于规范热力行业收费标准及服务的建议》。“我认为,现在一些物业行业的收费标准存在一定不合理性。我建议根据物业提供的实际服务内容和质量来收费。”

关于规范热力行业收费标准及服务,李占海提出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煤炭价格进行适当调节,以及按照实际供暖天数收费的建议。“接下来,我将继续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活动,反映群众心声,同时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李占海说道。

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二实验通达小学理事会理事长、民建长春市南关区基层委员会曲春明,受邀进入中国吉林网两会5G live直播间,畅谈课后教育的那些事儿。

今年曲春明委员带来的提案是他作为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一直关注的话题,那就是《关于适当开放课后服务的意见》。曲春明说,“应该利用好学校资源,做好课后服务,让孩子告别辅导机构和托管班。在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不能将课后服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违规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至于课程的安排,曲春明说,“应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课后服务内容所进行的学科知识培训应符合国家课程标准,不能超出学校教育教学当前进度。”

除了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曲春明也关注到民办学校教师待遇问题,并在吉林省政协会上提出了《落实民办义务教育中小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的提案》,呼吁民办、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浏览次数: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