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长春市一汽基层委员会召开履职能力培训暨新老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张洪强 吕慧虹/文 刘亚彬/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1月21日上午,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一汽基层委员会在解放公司A座305室举行履职能力培训暨新老会员座谈会,民建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赵暘、民建长春市委员会调研处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和一汽新老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认真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民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要传承一汽基层委员会“以贡献求地位,以素质求发展,以团结求巩固”的“三以三求”优良传统,凝聚力量齐心干,锐意进取勇争先,在迈向新时代的征程上出新的贡献。

一汽基层委员会主委蒋岩向全体会员传达了民建长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汽基层委员会要在民建长春市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做好一汽科技帮扶品牌建设,并争取打造成特色名牌,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理论知识学习和会务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扩大组织影响力。

赵暘作了《树立为民履职理念 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专题讲座,讲解了个人参政议政的体会和工作感悟,呼吁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发扬和传承“一分精神全为国,一寸光阴全为民”的优良传统。同时,赵暘还针对提升民建会员履职能力的方法要点以及如何撰写社情民意进行了培训。会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通过提问和交流,大家感觉在履职能力方面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在如何写好社情民意方面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新老会员座谈期间,老会员庄力、刘力源、金永生、王玉忠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情况,就撰写社情民意,如何发现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经验做了分享。新会员们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和对未来如何参与民建工作的构想。


浏览次数: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