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白城市委会组织会员参加中药材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田春宇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药材种植战略,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近日,白城民建组织会员参加市政协组织的白城地区中药材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洮南市和通榆县等地区,在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种植环境、种植规模和种植品种等情况。目前白城市各基地主要以种植月见草、防风、柴胡、板蓝根等为主,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为白城地区中药种植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在白城鹤翔宾馆召开协商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翟喜林主持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白城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专家组在听取了种植户关于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及发展规划后表示,随着中药材产业的不断发展,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成为中药材种植的必然要求,只有从种植环节抓起,中药材产业发展才能真正实现绿色生态,才能更好的提升其经济效益,有利地推动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健康发展。专家建议,要大力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药材品种,建好标准化种苗基地和种植基地,因地制宜地做好产业融合,打造本地特色品牌。

张天华强调,要认清白城市中药材产业优势,持续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发挥土地成本优势,精准统计分析,不断推动中药材产业向纵深发展。

翟喜林总结时强调,要有计划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品牌战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设置中长期地域规划,搞好预测性研究,持续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