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助推产教融合 优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赵时磊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加强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动育人,助推学校转型发展。7月19日,白城民建联合吉林天奇装备制造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白城市东利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来到白城市明德技工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校企合作单位汇报,校长佟建业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白城市明德技工学校,创立于2007年,历经十余年的不断发展,为社会累计输送人才4000余人,学校开设的轨道车司机、铁路客运服务、航空服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专业近几年就业率维持在80%以上。学校有关专业与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中高职贯通培养教育工作,经考核合格后进入高职学习,与新生签订《就业推荐协议》,实行百分百推荐就业及跟踪服务,为在校毕业生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政府也加大对技校的扶持工作,提供专款给“校企联合”项目。目前该校与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白城金仕达汽车线束公司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已开展实训合作。佟建业表示将充分利用白城民建帮助搭建的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互动与合作,实现合作多元化,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企业代表天奇装备公司总经理李振闯表示现今企业与之前的老国企用学徒工的模式大不一样,企业没有时间及精力开展培养工作,招聘的新员工大多都是成手或准成手,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上岗工作,实现“产教融合”模式既可以使学生通过实践与理论更好的结合也大大的提高了就业的几率。

白城民建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发挥组织整体功能,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任,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领域。此次调研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推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为企业和学校指明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

市直一支部主委闫标一支部副主委张烨夕阳红支部主委王文友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闫明吉林天奇装备制造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振闯吉林省白城市东利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时磊、刘洪鹏参加此次调研。


浏览次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