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研究 > 理论研究

团结奋进向前看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3-05-14
作者:长春民建会员 陈文涛
   

今年的两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共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确立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方向,决定和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开启了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自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国梦这三个字就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畔。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九次提到中国梦,他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对民族的承诺,更是对历史的承诺,催人奋进,令人向往。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民建机关工作人员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做出的科学决策,以建设国家、奉献社会为己任,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给合民建工作实际,我认为,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时应着重在以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民建中央十大精神给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二是要深刻理解两会和习主席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贡献力量。三是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新时期民建工作的需要。尤其是要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树立大局意识,认真领会和贯彻执行好市委会领导班子集体的决策和部署。同时,要勤于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工作规律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竭尽所能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使基层组织满意,民建会员满意,周围群众满意。

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的民建会员,认真做好民建工作责无旁贷。我想,这是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根本途径。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奋斗,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有光明的未来,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者系民建长春市委组织处副处长)

浏览次数: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