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抗击疫情

履职尽责坚守岗位 彰显民建会员风

——白城市洮北民建一支部主委陈秋野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冯波

陈秋野是一名入会11年的老会员,现任民建白城市洮北区一支部主委,洮北区运管所稽查科科长,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践行民建会员的职责,谱写出不平凡的事迹。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按照洮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27日陈秋野同志所属单位洮北区运管所全体同志即开赴白城市区国省干线卡口开始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4日卡点撤除共计排查本(外)籍车辆1万1千余台次,返白(来白)人员近1万2千人,疏导物流车辆3000余台次,及时保障了抗疫物资的运输。

 

自2月24日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通知撤除卡口后,截止发稿前陈秋野仍然带领科室同志奋战在市区企业来白(返白)务工人员的疫情排查、全力保障交通运输通畅工作一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疫情排查工作开始,陈秋野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内容,第一时间建立了企业联络微信群,及时将防控要求、工作措施和注意事项通企业,没有得到回复信息的,又逐一打电话叮嘱、落实。随时将疫情发展动态、最新防控部署要求、有效的防控措施、好的经验做法进行通知、广泛宣传。怕错过通知消息,他的两部手机变成了24小时开机,兜里始终装着充电宝作为科室负责人,他不只是指挥员,还是战斗员。为更好督导客运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科室同志认真梳理查核要点,深入企业、客运站点,逐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从停车场、办公场所消毒到进、出营运车辆消杀,从工作人员防护装备到体温测量登记一天天东奔西跑,连坐下来喝口水都顾不上,由于说话太多嗓子发炎,连话都说不出来,却依然坚持行走在“战疫”一线。截止目前,他带领同事们共计排查市区大型4S店15家,中小企业300余家,来白(返白)务工人员约1万3千人次,排查车辆近2000余台次。

 

他的岳父身患重病长期卧床,今年病情复发且更为严重,需要人24小时护理,他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护理过老人,老人已于六月去世。妻子对他抱怨连连,埋怨他说:“你就不能为了家庭,为了你的亲人停一停你工作吗?”他却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没有国家的健康繁荣,哪有咱小家庭的幸福啊!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正是最需要他照顾和关爱的时候,可是他确接送孩子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陪孩子学习。孩子看不到他,在微信上对他说:“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呀?我都好几天没看见你了!我想你了,爸爸,什么事能有陪伴我更重要。”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没有对家人做过多的解释,他说:“疫情这么严重,我不上谁上!民建会员应该有正确的政治觉悟。”直到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市区无一例确诊病例,工作学习也都能正常开展、出行无忧了,爱人和孩子才最终理解了他。

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用实际行动生动地展现了民建人“以终为始”的工作态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人生信条,用坚守和奉献完美展现了民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瑞元

浏览次数: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