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抗击疫情

守住城市门户 助力复工复产

——记白城洮北民建民营支部主委陈秋野

发布日期:2020-04-26
作者:冯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按照洮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陈秋野同志在大年正月初三1月27日)就开赴疫情防控一线战场——珲乌高速白城北侯家出口,与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对返白(来白)车辆、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

 

他与同事们克服严寒天气带来的不便,冒着近零下30度的低温,面对疫情物资的缺乏,没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设备,怀着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群众一片赤诚的奉献精神,连续24小时运转,日均排查车辆300余辆,人员400余人。截至224日卡点撤除共计排查本(外)籍车辆1万1千余台次,返白(来白)人员1万2千人,疏导物流车辆3000余台次,及时保障抗疫物资的运输,也将新冠病毒牢牢挡在城市大门之外,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怀着厚重的家国情怀,铭记不忘心的政治站位,在关键时刻没有逃避退缩,起到了民建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期间,积极组织参与民建洮北区委的工作,与会中领导一起购买保温水杯、热宝等防寒用品,到会员们驻守的一线卡点进行慰问,极大的激发了广大会员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交通运输部通知撤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卡点后,陈秋野同志自愿放弃修整,立即投入到全区企业、商户的返白(来白)务工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到截稿前,共计排查企业、商户500余户,人员2400余人。目前仍然坚持日常巡查排查,紧扣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步伐,是名副其实的民建模范先锋,疫情防控路上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了全区的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瑞元

浏览次数: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