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抗击疫情

助力疫情防控 吉林民建在行动(一百五十三)

——记民建辽源市西安三支部主委屈继红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三月春寒料峭,新冠疫情突然袭来。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建辽源市西安三支部主委、西安区太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屈继红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无悔付出履行着社区干部的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建会员的初心使命。

她恪尽职守,全力守卫街道疫情防控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屈继红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完成上级防控部署任务,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疫情宣传,引导来辽返辽人员及时报备,大力推广注册“吉祥码”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排查、张贴通知、群众参与、自主报备、大数据共享等多种形式进行随访随控共排查居民15329户。西安区河西草房、西安东苑相继发生疫情后,太安街道立即启动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屈继红积极组织协调各包保部门,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工作6次。

面对隔离人员,她在严格落实“三公示”做好隔离管控的同时,关注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主动为隔离人员代买代购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隔人不隔情。统筹推进疫苗接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音频宣传、张贴告知单、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科普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把居民登记与电话推广相结合,科学、合理地安排疫苗接种,筑牢防控疫情坚固防线。

她冲锋在前,主动驰援长春疫情防控。

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驰援长春,共战疫情,既是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更是辽源儿女的共同心愿。屈继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听从统一调配,火速支援长春净月高新区,全身心投入到支援长春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当中。有人劝她,你一个女同志别太往前冲,这种有风险的任务让男同志先去。她却说,抗疫人人有责还分什么男女,现在长春需要社区人员,我是街道副主任,必须带头

她在长春净月区德正街道和悦社区连续奋战25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24次,扫码15600人次,入户发放试剂盒18次16000余盒,入户核实居民信息620余户2600余人。此外,还积极参与居民物资配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尽全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

屈继红说,我只是万千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中的一员,能为疫情防控战役做出一点贡献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以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初心。在这场突出其来的疫情考验中,屈继红用勇气和汗水,书写着民建人的抗疫故事。


浏览次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