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民建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图/文 黄少宇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增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以学促研、以研促改,9月28日,民建吉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车秀兰主持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崇恩到会指导。民建省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调研情况。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以来,民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如何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发挥参政党职能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严实作风,分别领题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会员的意见建议,摸实情、找问题,分析症结、研究对策,取得初步成效。

会上,车秀兰主委围绕“适应新时代参政党建设需要,不断提高民建地方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作了汇报。车秀兰主委首先从班子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民建省委自身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她强调指出,不断提高民建地方组织自身建设水平,是适应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需要,必须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组织凝聚力,提高全省民建工作整体水平。就目前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车秀兰主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学习、坚决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发挥新老班子成员间传帮带作用强化班子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通过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机关、提高会务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管理水平提升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执行力;三是通过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内容、支持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解决基层组织实际问题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四是通过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和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人才队伍。

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围绕各自调研的题目作了汇报。赵暘副主委就“提高新时代民建省级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贾晓东副主委阐明了“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吕岩峰副主委提交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书面交流材料;李敏花副主委通过深入调研,就“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娟从提升机关能力出发,围绕“适应时代要求,提高机关效能”作了汇报;张荣生副主委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加快吉林省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王金键副主委聚焦房地产市场发展,就“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汇报了调研成果。

大家表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密切了与会员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强化了推进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辉、民建省委调研处处长刘一娜、宣传处副处长黄少宇、办公室负责人费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