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建言献策出实招

——贾晓东主委在中共省委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刘一娜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民建省委会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共中央和吉林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9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会主委贾晓东在中共省委召开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围绕持续抓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作了大会发言,为加快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娟,副主委张荣生、崔岳春、任喜荣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省经济复苏好于预期,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下半年,要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稳经济增长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贾晓东在发言中表示,蔡东常务副省长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令人倍受鼓舞,感振奋。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稳定增长的双重压力挑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全省资源,全员尽锐出战,在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以后,集中精力稳经济、促发展。全省工业生产快速恢复,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消费市场加快回暖,提前实现“止跌、回升”的阶段性目标。这些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

贾晓东在发言中指出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新格局的有力举措,也是稳经济、稳就业、促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民建省委会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提出以“质量和数量双提升”为目标,在做大总量、做优结构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的四方面建议:强化政策引导,全力构建培育体系;强化产业带动,全力推动集聚发展;强化突出金融支持,全力激发发展后劲;强化突出平台促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

听取了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发言后,吴海英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吉林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政治引导,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智慧力量。



浏览次数: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