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长春市会员在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王志强/文 梅记/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在2月19至21日召开的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来自民建界别的36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民建会员重托,怀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以饱满热情助力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蒋岩在一二三四组联组讨论会上发言:建议由政府牵头,整合芯片企业资源,针对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市场,梳理不同芯片的共性需求,政企协同,形成通用标准,开发定制化芯片,增强行业话语权。针对头部芯片企业加大重点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合作与创新,汽车产业与芯片产业要紧密联合,攻克车规芯片设计、工艺封装、评测认证、集成应用、标准制定等关键核心共性技术。

多名民建界别委员在分组讨论会议上积极发言。

部分民界别政协委员还接受了《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等媒体采访,展现了民建会员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担当。

市政协委员高业铭:对于2022年重点工作,在抓投资上项目上要抓牢有效投资,趁着国家提前发行专项债的机会,谋划落实一批燃气、供水、排污的城市更新项目结合本职工作我们在2022年就计划谋划燃气3.56亿元供水49.9亿元排污80.2亿元的专项债项目现在已经申报了。

市政协委员郇宇:年带来了三份提案,有两份关于养老问题,一份是关于整个的城市建设。能够再次当选为市政协委员,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在未来的履职工作中,一定要真正地倾听民情,反映民意,让更多的群众的声音化成我们高质量的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市政协委员王永君建议政府采用系统工程的思维,把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建设幸福长春打造健康菜篮子工程有机联系起来,系统性筹划,综合推进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王文春: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特别是对一些非法侵犯民营企业利益的案件,要加大审理力度,适当公开,起到威慑作用,同时降低企业司法成本。

市政协委员徐强:关于黑土地的保护,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做出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叫“恢复性司法”。这个举措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检察院的检察效果社会效果和自然效果相结合的模式。


浏览次数: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