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辽源市会员在市“两会”积极履职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10至13日,政协辽源市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辽源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民建的5名人大代表、22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本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分别认真听取了市委书记柴伟的重要讲话,讨论审议了市政府、两院及市人大、市政协重要工作报告。民建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革代表市委会在政协会议上作《关于进一步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从统一科学规划、加大争取力度、加快相关立法、加强技术支持、推进协调发展等方面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言。本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21件提案建议,内容涉及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等方面,建议意见内容丰富,贴近时代和民生。

在分组讨论中,本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落实市委书记柴伟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踊跃发言,尽献良策,共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的辽源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目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为走出全面绿色转型新路、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贡献力量。

在市政协次会议上,民建市委主委兰刚当选为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姜连胜、刘革、周浩当选为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市人大九次会议上,陈明、谢文博当选为人大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浏览次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