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担任辽源市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热议市委书记柴伟讲话和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政协辽源市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们积极履职,在分组讨论中围绕落实市委书记柴伟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尽献良策,共谋发展从乡村振兴、特色旅游、营商环境等不同领域直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了传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的心声。

市政协委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业大队副大队长李鹏表示:柴伟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明晰路径。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呈现新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作为一名农业农村部门的基层干部,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我市农业振兴总目标,落实粮食安全重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打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

市政协委员、省吉舢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李臻丰表示:过去五年,在“三危一扰”的不利因素下,辽源市从城市形象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逆势而上,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尚有历史问题需要解决。一是房地产业的税源比重偏大,应该从发展实业和工业的根本上解决造血问题。二是应该打造区别于其他城市本质特征的、不可复制的城市名片和城市文化吸引外来人口,拉动投资和服务业收入。

市政协委员、市妇婴医院儿童发育门诊主任刘继红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委员,我要将这份荣誉感转化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建言咨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于本岗提出更多关于儿童保健方面的提案,如建议将耳聋基因的筛查纳入医保,关注多动障碍、矮小等内分泌或者神经性行为疾病的系统化管理及医保报销等问题,为市民就医带来实惠。

市政协委员、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科科长于春涛表示:听了柴伟书记的讲话,感触颇深,也深受启发,让我们对辽源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五年建言献策有很大借鉴指导意义。本次参会之前,做了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调研并形成了提案,将在新一届政协中认真履职参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浏览次数: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