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省残联面复民建辽源市委主委兰刚在省政协会议上的提案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28日,省残联维权部张利部长一行在辽源市残联理事长李岩松等人陪同下来到民建辽源市委,就辽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兰刚向省政协提交的《关于重视大龄自闭症患者职业技能培训和托养工作 确保自闭症患者有尊严生活的建议》进行面复。受兰刚主委委托,民建辽源市委副主委姜连胜、秘书长杨生坡等接待了面复人员。

张利部长感谢兰刚主委及民建辽源市委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怀,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她介绍了我省自闭症残疾患者的鉴定、义务教育工作、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残疾人事业空前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自闭症等残疾类别特殊的残疾人,由于其生活处理能力和独立行为方面的欠缺,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确实面临着比其他残疾人更为突出的问题,成为残疾人民生改善的“短板”。针对兰刚主委提出的相关建议,省残联答复,将继续实施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残疾评定补贴项目,帮助残疾人家庭减轻评残经济压力;协调省教育厅制定新的特殊教育规划类文件时,将自闭症儿童康教工作纳入其中;积极争取将自闭症等精神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和托养服务工作纳入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工作力度。

李岩松理事长就辽源市自闭症患者的相关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姜连胜副主委表示,省残联的答复客观全面,相信在省残联的积极推动下,在省教育、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自闭症群体的社会关注度将会持续提升,其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状况一定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一定能够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有尊严地生活。

 


浏览次数: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