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为推进智能交通物联网新基建献良策

——省委会团体提案得到省交通运输厅面复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依娜
责任编辑:管理员


 

324日上午,民建吉林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团体提案《关于“十四五”时期推进我省智能交通物联网新基建的建议》,得到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省运输管理局城乡客运处处长慕德春、副处长王继宗一行来到省委会机关,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复,并围绕“推进我省智能交通物联网新基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慕德春处长代表省交通运输厅感谢民建省委对我省智能交通物联网建设的高度关注,认为省委会所提提案立足我省实际情况,非常切合我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实际,并针对问题提出了选取试点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物联网、打造智能公交及站台设施并纳入交通物联网、推进电子车牌技术应用、实施强化交通物联网安全保障工程等具体的意见建议,对推进我省智能交通物联网新基建具有指导意义和作用。

民建长春市委吉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民建长春市委科教文化委员会主任靳立强作为团体提案执笔人表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智能交通工具的规模化应用受到严重阻碍、交通信息资源难以整合共享和融合应用等问题,都是困扰着我省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的难点问题,对我省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表示肯定和赞赏。

刘一娜处长对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面复提案表示感谢,并希望省交通厅在长春、吉林、通化等有条件的城市重点区域建造智能化公交站台,并将其纳入交通物联网,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和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满足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民建省委将持续关注我省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步伐献计出力。

浏览次数: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