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吉林省两会胜利闭幕 吉林市民建会员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张惠军
责任编辑:张睿航

2021年1月25至27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民建吉林市委的省政协常委李敏花,省政协委员宋治平、杜爽,省人大代表李玉国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常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吉林市委主委李敏花向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吉就业创业的建议》的发言材料,她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着重做好人才发展规划,把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驻吉高校毕业生在吉就业创业和吸引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吉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政策体系。完善、细化人才政策,让政策的执行性、操作性、实用性更强,为驻吉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选择,让青春的力量活跃在广袤的吉林大地。三是要搭建好发展平台。加大对高校的支持力度,加大创业园、孵化园、创新园、大学生科技园的发展力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载体。

省政协常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吉林市委主委李敏花向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她在提案中指出:一是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研究。在研究的基础上做出长期保护规划,进一步提出黑土地保护的具体措施。二是切实发挥黑土地保护政策体系的保障作用。坚决维护《条例》权威,坚决执行《条例》规定,坚决落实《条例》精神,确实发挥《条例》的法律保障作用。三是要加大投入力度。探索建立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资金,探索建立黑土地保护补偿机制。

省人大代表、民建吉林市委副主委李玉国向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建议》的议案,他在议案中指出:一是加强防疫常态下的乡镇卫生院院内管理工作,二是加强乡镇卫生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三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医院文化建设,四是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投入力度。

省政协委员、民建吉林市委副主委杜爽向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强“限塑令”政策执行的建议》的提案,她在提案中指出:一是法规规范,形成中央+地方的完善法律法规支撑体系,二是加强流通环节监督管理,三是倡导消费者进行垃圾分类,四是开展多层次的公众知识普及宣传。


浏览次数: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