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辽源市会员谢文博为吉林省医药企业发展建言获重视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吉林省作为我国的医药大省之一,医药产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但近年来吉林省医药产业增速放缓。吉林省政协委员、民建辽源市经济开发区支部主委、省博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博立足岗位工作,深入分析吉林省医药产业增速放缓、后生动能不足的背景和原因,经过深入调研和详细论证,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促进我省医药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他从大力打造创新药、争取本省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建立对本省药品采购的绿色通道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该建议得到省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高度重视,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食药监局、省医保局、省政数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分别给予认真答复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感谢谢文博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积极与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会商,结合各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实时进度和吉林省医疗机构实际采购需求,按照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及时组织实施相关药品的增补挂网采购工作。省医疗保障局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帮扶企业,做好药品目录准入方面的政策宣传,为本省医药企业提供服务,推动吉林省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