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验交流

民建公主岭市委会赴民建长春市委会参观学习“会员之家”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杨巍

按照《民建公主岭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及《民建公主岭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方案》要求,7月1日,民建公主岭市委会秘书长带领部分市委委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共计11人,来到民建长春市委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参观学习“会员之家”建设。民建长春市委会秘书长关连康、组织处处长陈文涛、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郇宇等人陪同参观。

 

参观过程中,郇宇详细介绍了绿园区会员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包括各展示版块的设计,同心驿站、同心心语、同心课堂、会议室等四个功能区的使用,以及在城西镇、合心镇、西新镇建设的另外三个不同类型的会员之家的基本情况,并与会员们交流了了会员之家建设的主要经验和成功做法。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对绿园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突出了民建特色会员之家墙面设计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民建历届会中央领导人简介建会宗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内容,彰显了民建界别特色;二是设立模式新颖,基层委员会积极与街道党委合作,共建会员之家,积极探索共同使用会员之家的新模式,成效良好;三是数字“会员之家”资料丰富。大量数据既总结了绿园区基层委员会以往的工作成绩,又展现了会员风采,为会员了解民建工作,提高组织凝聚力提供了良好环境。

杨巍表示:今天是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民建长春市委会参观学习意义特殊。听了郇主委的介绍,了解到绿园区“会员之家“建设与街道党委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也彰显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与初衷。特别是学习之家、活力之家、成长之家、有为之家、和谐之家“五型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为公主岭民建创建会员之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回去后,我们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这次参观学习取得的成果,努力建成一所具有公主岭特色的“会员之家”,为会员更好地开展学习培训、参政议政、会员交流等活动提供优质平台和环境。

 

 

责任编辑:张瑞元

浏览次数: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