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验交流

携手共建促发展 友好交流结同心

——辽源市龙山总支与梅河口经济一支部缔结互学共建友好基层组织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李臻丰 徐政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6月17至18日,民建辽源市龙山总支前往梅河口市调研旅游业发展,与民建梅河口经济一支部深入交流学习,缔结友好基组织。民建辽源市委副主委、龙山总支主委陈明,民建梅河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跃双出席活动。龙山总支及经济一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双方首先参观访问了会员企业大正汽车城,听取了总经理徐鑫的经营简报和行业发展趋势分析。随后共同参观了“会员之家”,经济一支部主委唐铭隆介绍了民建梅河口市委会的发展沿革和现状,同时介绍了经济一支部“会员之家”建设情况及支部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龙山总支副主委李臻丰介绍了龙山总支概况及紧紧围绕“3+1+2N”五年工作实施规划开展各项会务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希望两地基层组织不断开发探索合作领域,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座谈会上,两个基层组织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各自企业经营概况和行业发展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随后陈明与唐铭隆代表两地基层组织签署了互学共建友好基层组织协议书。两地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共同学习、共同促进、共同建设

陈明表示,两地民建组织要加强交流,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活动,努力推动双方会员企业互访和洽谈合作项目,促进两地民建基层组织在会务活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互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吴跃双表示两地基层组织应该传承老一辈的亲密感情,在扩大交流、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原则下携手共进,把团结协作的精神转化为创业、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发挥民建会员的良好示范效应。

会后,两地会员共同参观了知北村度假区、梅小野星光花海、万人体育场、东北大唐不夜城、刘老根大舞台、月亮湾元宇宙集市等处调研夜市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情况。翌日,民建梅河口市委副主委吴枫枫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梅河口市城市规划馆、博物馆、现代化服务业示范区、体育公园、啤酒小镇博物馆、海龙湖公园等地,会员们深切感受新时代新区高速发展的新气象,感受科技创新元素和现代文体娱乐带来的丰富体验。

这次活动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梅、辽两地民建基层组织间的团结协作,两地会员表示,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以实际行动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