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验交流

学习先进经验 扎实开展工作

——长春市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史一博 王艺霖/文 王艺霖/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对标先进、学习一流,深入了解先进基层组织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新一届委员会履职能力,12月17日,民建长春市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观了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的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的“会员之家”,并与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在位于小房身社区的绿园民建“会员之家”,绿园区委会副主委李卓通过电子显示屏,运用文字和图片,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会员们还参观了与小房身社区共建的“同心同语”“同心心语”“同心捐助站”“同心大讲堂”等多个服务功能室。李卓副主委还向大家讲解了绿园区整合会员资源和优势力量,与社区紧密合作,开展心理咨询、爱心捐赠、扶贫助学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活动,体现了基层组织惠民助企的工作成果。

在座谈会上,两个基层组织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会务工作及创建“会员之家”进行了交流。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阮见,从调研和撰写提案方面,谈了具体的做法。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田野,向大家介绍了通过“一远二近”“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形式,达到与全国各地优秀支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会务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朴英表示,此次参观绿园民建的“会员之家”,不仅学到了绿园民建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还学到了在参政议政和对外交流方面的好方法,感受到了班子队伍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这些都将是我们今后学习的榜样。她真诚希望两个委员会之间要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勤联系多沟通,拓展会务活动思路,使基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都感到收获很多,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学到了经验,对“会员之家”建设也有了新的思路和设想。大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要努力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长春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芝红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部分骨干会员共12人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