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发扬优良传统 与党同心同行

发布日期:2011-07-27
作者:民建吉林市昌邑区委员会
 

民建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

一、重温历史,我们倍感统一战线极端重要,倍感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优越

民建成立65周年来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历史。早在1939年,毛主席就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中央几代领导人都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今年初,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又特别提出:“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是民主党派必然的历史选择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才能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做出更大贡献。要不断提高全体成员参政议政本领和水平,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做出贡献。

新的历史阶段,民建要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转化成为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三、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参政党,民建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多建推动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推动经济发展之策,多尽推动经济发展之力。

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与党和人民一道共同奋斗

重温历史,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正是由于思想上的同心同德,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重温历史,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各个时期始终与共产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正是由于同心同向,多党合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始终与党和人民一道共同奋斗,正是由于行动上的同心同行,最大限度地彰显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特点、优势,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社会各方面的生机活力,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了不竭动力。

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同心同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伟业

要切实按照“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要求,推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在推动“十二五”规划实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征程中,做为民建会员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统一战线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同心”思想为重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力推动“十二五”规划实施,共同致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完善民主协商形式,充分发挥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优势;巩固发展和谐政党关系,自觉承担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责任;搞好政治交接,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同心同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伟业。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