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缅怀党史铭党恩 与时俱进创辉煌

发布日期:2011-07-27
作者:吉林民建 高军

   

时序更迭,岁月流逝,伴着道不尽的辛劳与收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0岁的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伟大时刻,我仅代表民建丰满区委员会向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回顾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前仆后继,自强不息,历经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胜利,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和一切关心祖国命运的华夏子孙为拥有这样一个伟大而光荣的党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时间回溯到1921年,在那风雨飘摇、满目伤痛的腐朽与浮华黑暗中,一叶轻舟上灯火阑珊,如一粒星火燃烧于暮蔼之中,渐成燎原之势。从此,一个巨人诞生了,他就是——中国共产党。90年来,他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一路高歌唱响,踏过战火纷飞的荆棘,走过贫困艰辛的岁月,迈上改革发展的征程,攀上了民族复兴的巅峰。90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看似简单的数字,而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的指引下,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改变,全国人民逐步进入富足、幸福、和谐的小康社会,神舟载人飞船屡次成功飞天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实现太空绕月,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多少百年梦想一朝实现,让世界各国一次次向这个古老却又充满活力的东方大国投来关注和羡慕的目光。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度,如今正以腾飞巨龙之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新的时期,中国改革开放的航船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为多党合作事业的繁荣提供了思想解放的舆论环境,为中国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民主建国会在中国人民的奋斗事业中诞生。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建坚持以服从人民、服务人民,致力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为反对外来威胁和破坏,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做出了应有贡献,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为人民革命和建设事业奋斗的实践中,民建经受了各种风风雨雨的锻炼和考验,与中国共产党结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友谊,形成了坚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尽心竭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并通过自我教育不断成长进步的优良传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一支坚定可靠的政治力量。

回顾民建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只有人民的事业才是最广阔、最有生命力的舞台,只有把民建的事业完全彻底地融入到人民的事业中去,民建才会有无限光明的前途。而坚定不移地坚持爱国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发挥界别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弘扬本会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是使我们始终同人民的事业保持一致的唯一途径。这是民建通过长期的革命实践得出的历史结论,是指导民建在新世纪不断顺应潮流,不断取得进步,不断走向成熟,不断有所贡献的根本方针,是民建的立会之本、前进之基、兴会之源。

回顾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中国民建65年来的发展道路,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参政党,民建丰满区委员会将在上级机关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中做到“不为定势所困、不为成绩所累、不为视野所限、不为艰难所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丰满区的经济、社会各方面全面协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