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发布日期:2011-07-26
作者:吉林市民建 于鲁哲

今年的“七。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九十岁的生日。是一个让全国各族人民为之欢呼,为之庆贺的日子。

回首往事,九十年前当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紧要关头。当众多热血青年为立志救国而茫然之时,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为中国革命指引了方向。

九十年来我们党走过了一条艰难而曲折的成长道路。二十八年的武装斗争,是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蒋家王朝,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历史,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道路,使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工业、农业、科技上的奇迹。十年动乱中党的事业受到了挫折,国家的经济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是,我们党认真地总结经验和教训,使我们党的前进方向更加准确,目标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破计划经济模式,开创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新局面,在不断的探索中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三十年的辛勤耕耘我们硕果累累。

九十年过去了。这九十年是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理论基础,并且与不同时期的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的九十年。这九十年是我们党这艘历史巨轮绕暗礁、过险滩,穿迷雾、破巨浪一路驶来的九十年。这九十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拾一沙一石、一砖一瓦共建共和国宏伟大厦的九十年。

忆往昔,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地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看今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与昌盛。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并为之宏伟事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