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共产党历史发展中的光辉

发布日期:2011-07-25
作者:民建北华大学委员会
 

 

在民建党和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的长期共同发展以来,我们都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带头作用。只有它才是永恒的主导,才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总工程师。

进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时期以来,民建党努力弘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维护安定团结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所拥有的大部分成果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力支持下和正确领导下才得到的,固然中国共产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9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中华名族的命运。

先进性是共产党的本质属性。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先进性是共产党千锤百炼的优秀品格。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番番“障百川而东之,回狂澜于既倒”的历练,证明党的先进性,证明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始终在实践这种先进性。先进性是人民拥护共产党的根本依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以民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成就辉煌、历史确证、人民拥戴、世界瞩目,但党却异常清醒地告诫自己:先进性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不要让鲜花掌声淹没群众意见,不要让成绩数字掩盖存在问题,不要让发展成就麻痹忧患意识。

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列和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潮头?因为她始终能审时度势、把握大势,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拒腐防变、抵御风险,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与时俱进、与民同在,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因此,共产党会在历史上,同样的也会在现在,都发挥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去哺育滋养整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人民。同时也会和民建党及其他民主党派共同奋斗共同创造一个富强的中国。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