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党旗飘扬国家富强

发布日期:2011-07-25
作者:白城民建 李月华
 

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引领着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了光明。红色旗面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政党。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实事求是,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路线;“富民强国”是党的目标。共产党始终坚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幸福观。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这就是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在默默的践行着党的誓言。

中国共产党历经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在90年前,中国正处在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1921年,一群热血青年为改变中国的苦难命运,在上海举行第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个以西方先进思想――马克思主义为思想基础的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从此揭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序幕。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历史阶段。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的侵华战争,中国共产党制定抗日救国的纲领,提出全面抗战的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指明了道路,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并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国之初,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成功地完成了土地改革,三亿农民分得了土地,基本上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国民收入大幅提高,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虽然“文化大革命”时期,国家和人民遭受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但中国共产党及时纠正错误快步前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改革开放30年,中华大地重新崛起。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九十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是中国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及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服务于人民思想追求,他们淡泊名利、视死如归,以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新中国的成立,领导中国人民建设自己的国家。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在奉献、在拼搏、在献身。其中最值得人民敬佩的便是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驰骋疆场、马革裹尸的军人。从万里长征、八年抗战、南征北战到自卫反击战、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多少年来,这支人民的军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受着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一次又一次向党和人民交出完美的答卷。还有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党的好干部孔繁森等等等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党伟岸的身躯,用忠诚诠释了党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人民的关怀和热爱……。为让人民充分享受经济发展繁荣成果,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缩小收入差距,惩治腐败,不断完善民主法治进程,努力改善老百姓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205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一宏伟目标。随着“十二五”规划壮丽画卷的铺展,中国经济进入了又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以时代为己任,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与共产党紧密合作的统战事业、国家的富强联系在一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