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

长春市委会在重庆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文/田滕 图/陆建勋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民建长春市委会于2018年5月6至12日在重庆举办了骨干会员培训班,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机关干部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民建长春市委会秘书长葛建民主持。民建长春市委会副主委、长春理工大学教授陈桂芬作动员讲话,对为期一周的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70年前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要通过参观民建成立旧址,了解民建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从历史和传统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三是要学习和弘扬红岩精神,存之与心,践之于行,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各个方面,为推动民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影视教学、情感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依托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等四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学员进行了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民建历史等方面的特色教育。 

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学员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感受王朴烈士的母亲金永华老人别样的“金钱与人生”;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观看了“千秋红岩”展览,学习中共南方局党建工作经验,重温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了解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在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追寻民建先贤创立民主建国会,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辉历程。

 

为了取得更加良好的学习效果,市委会在结业仪式上采取座谈交流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抗日战争、统一战线和民建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以“爱国、团结、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民建先贤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民建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这些珍贵的历史,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