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设会议类 > 九大专题

白城市洮北区委会开展“如何撰写一人一议”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9
作者:张淑艳

 

为认真履行洮北民建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提高会员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的工作质量,2017年11月24日下午民建白城市洮北区委会组织了如何撰写“一人一议”,以会代训的学习活动。

洮北区委副主委姚蓝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提案的概念、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基本原则、主要方法、如何选题,以及影响提案质量的问题和不予立案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提案质量的经验。一是要紧扣中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二是格式要规范,了解时局,抓好切入点,一事一议;三是要征求意见,提炼加工;四是端正态度,认真反馈。

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们还就前期提交的政协提案、一人一议进行了探讨交流,对近期准备召开的市政协会议集体提案及大会发言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交流,大大提高了会员的参政能力,会员们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上完善自我,在撰写一人一议时,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找准切入点,深入基层,关注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做好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