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民建长春市委员会长春理工大学总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蔡鹏飞/文 杨波/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1月18日,民建长春市委员会长春理工大学总支部组织部分会员开展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为主题的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电影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

会员们观影后都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认为《长津湖》重现了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代入感很强,发人深省。

八旬高龄的会员富丽晨教授激动的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打了。’这句电影台词是先烈们真实的心声,对人民的爱、对后代的爱、对和平的渴望与珍视是他们顽强作战的动力,不怕饥无食、寒无衣,不怕身负伤、战之艰,他们将这种爱与渴望化作了心中持久深沉的力量。抚今追昔,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奋斗燃烧斗志,为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激发奋斗豪情,不负历史责任与时代重托。”

副主委杨波表示:“影片将战争的残酷性、志愿军的英勇顽强及敢打必胜的精神凝练在一起,体现了军人保家卫国、勇于担当的信念。”

委员唐吉龙表示:“整个电影非常震撼,充分展现和诠释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革命斗争精神。这种极其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来自于志愿军战士们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可以说,爱国情怀在支撑着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击败了敌人,取得了几乎不可能的最终胜利。”

新会员王丽娜表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人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长津湖》的上映让我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我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珍惜。”

作为民建会员,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志愿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心中矗立起永不消逝的精神丰碑,锻造坚如钢铁的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气节,让英雄的赞歌在心中唱响,让意志的力量在心中凝聚。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浏览次数:41